冯志礼: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深化“云纪铁军”锻造之法

日期:2024-03-01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点击:37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8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要求,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深化“云纪铁军”锻造之法,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志礼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的自我革命的一次生动实践。一年来,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的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锚定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发扬刀刃向己抓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坚持严的基调,细化实的措施,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引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迸发向上而进的新动能。通过共同努力,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纯洁了思想、纯洁了组织,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

冯志礼强调,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云纪铁军”,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专题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把持续纯洁思想纯洁队伍和推动高素质专业化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思想、学业务、学纪法,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履职能力、健全完善严管体系、激发奋进动力,以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支撑全面从严治党省域实践新高地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州(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